close

從上禮拜的國慶 就知道這禮拜要行軍了 當然到了禮拜一還是覺得很不想去 這句話要加個應該才對   

故事就開始囉:

禮拜一就要行軍了 該帶的東西不能少   鹽糖   毛巾   一件替換用的綠內衣   科學麵    手電筒   ...等等

我當然是準備充足了   晚上用完餐之後就要先上山到靶場住一晚  ,一路上我其實是又興奮   前一天晚上也睡不著了

跟一個幼稚園準備出遊的小朋友一樣了,我其實蠻期待行軍的 雖然一路上感覺遠又累 又熱

但是這是當兵中唯一可以出營門的機會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覺得我很神經病吧!

但是說真的我不希望青春留白 ,走了大概20分鐘後到了晚上紮營的地方

上面斷水斷掉的 其實有點恐怖加上軍中的鬼故事   旁邊又是謀阿破(墳墓)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時不時覺得背後涼涼的!

晚上整個中隊聚在一起唱歌聊天   我很喜歡這種氣氛 聽著音樂進入比教抒情的歌曲  也就到了尾聲了 

大家也準備進入帳篷裡了 躺進去之後真的沒那麼舒服 隔壁的鄰兵 打呼的打呼

又是一個晚上睡不好的節奏了 當下的想法就是早上快到來啊

閉上眼睛想法打呼的同時 我也漸漸有了睡意 再次睜開眼睛就是鬧鐘響的時候了行軍要開始了。

 

一早起來開始忙著折睡袋 整理行李 做著待命行動的準備,不久聽到遠處傳來

(現在所以人拿著睡袋跟行李來到昨天晚上集合的地方)

集合好了之後大家吃著冷掉的包子還有八寶粥    這就是今天的早餐   當然早餐不建議吃太飽

不然之後的路可有的走了   但是又不能吃不飽   就在我猶豫要不要多吃一點的時候

區隊長的聲音幫我做了決定(要抽菸的出列!快點等等要出發了)

於是我跟著隔壁寢室的菸友一起到隊伍中排好了   到了靶場裡面的吸菸區

大家像是一群本來處在一個封閉空間   禿然來到熟悉的地方一樣

一個個情緒瞬間放鬆了不少  我也一樣   抽完這根菸也就代表開始了。

 

一開始是一個很輕鬆的平路   一路上能讓人走著無聊的路還能繼續走下去的也就是同袍了

從早的開始我跟他們無話不聊   從以前高中做過的蠢事到現在共同討厭一個同袍

說真的有夠通話題的人就是會聚在一起聊天  而且聊著聊著就到了第一站休息點:   東太宮

到了第一站有個想法   這種天氣能一直下去該有多好啊~

今天的天氣是個多雲又不到下雨的感覺 真的是非常適合出遊的日子 但要背著一把國造T91步槍 後面揹著行軍背包 覺得麻煩

一個區隊一個區隊長跟兩個幹部帶領 我是屬於第三區隊的 帶頭領隊的是我們對上最年輕的分隊長

卻是由最機車的區隊長帶 這個雖然一開始就知道了 這句話到最後真的也要更改一下了

休息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 又開始前往第二個休息站了 一路上看著路上的風情也就到了第二站休息點了

地案站其實也沒休息只是讓大家補個水而已就開始出發前往最終站觀音山遊客中心了

開始最艱難的上坡了 但是對於我來說到是還好 我喜歡爬山 看著一路上的風景 還有台灣人的沒水準

這個區隊長在後面開始帶著全部人一起唱軍歌 但是說真的 再爬這個山調整自己的呼吸很重要

一定要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用嘴巴吸氣的話 會越來越喘的 區隊長卻是教大家唱歌 

可能是要提振士氣拉 這個我沒話說 但是卻是唱起一些流行歌曲 這個我無法理解阿

覺得真的太有趣了 就在這個時候看到前面的遊客中心500M

果不其然10分鐘之後就到了,到了之後大家心裡的感動阿

 

回程就不再說故事拉~~~~~~~~~~~~~~~~~~~~~~~~~~~~~~~~~~~~~~~~~~~~

 

行軍很好玩 不要因為你不想去就開免計測甚麼的  你會後悔  當兵有些人覺得是在浪費時間

但是在此刻的我覺得 當兵其實就是讓你交朋友的  說真的你問我說這些朋友 你能維持多久呢?

我沒辦法回答你 但是我能告訴你 朋友或許會散  但是你們共同的回憶、過程是一輩子的

下禮拜我要開始練戰技了  又是我的一個挑戰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S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